我院英文期刊主编Fereidoon Shahidi教授荣获2023年度IFT 终身成就奖、当选国际食品科学院主席

发布时间:2023-03-24 08:29浏览次数: 来源:农科传媒
分享:

2023年3月16日,我院英文期刊Food Production, Processing and Nutrition主编Fereidoon Shahidi教授荣获2023年度IFT(Institute of Food Technologists,美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终身成就奖(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IFT每年评选出五大类奖项(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Diversity, Equity, and Inclusion、IFT Leadership Awards IFT Service Awards、IFT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Awards),其中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为最高奖项 (which honors an individual who has demonstrated lifetime contributions to the science of food),每年仅评出一位,表彰其在食品科学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

2022年11月,Fereidoon Shahidi教授当选国际食品科学院主席,任期2年。国际食品科学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AFoST)成立于1997年,是国际食品科技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UFoST)设立的由杰出食品科技专家组成的学术机构,是一个独立的、非盈利性、非政府性的全球性学术组织。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联盟(IUFoST)于1970年在美国华盛顿成立,是一个国际性的、由各国食品科技界代表自愿参加的非赢利性组织。其宗旨是在成员组织的科技界专家之间进行国际合作和交流;支持食品科学在理论和应用领域的国际进展以及促进食品科学技术的教育和培训。

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代表全球食品科技专家的最高荣誉。目前,国际食品科学院有院士210名,由在全球食品科技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国际杰出专家学者中选举产生,共有15名中国科学家成功当选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国际食品科学院每两年增补一次院士,每次增选新院士不超过30名。

Fereidoon Shahidi教授,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联盟(IUFoST)科学委员会主席、国际食品科学院主席、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国际功能食品学会创始人、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生物化学系教授、生物海洋科学系及水产养殖计划课题组兼职教授。他在食品科学研究领域发表论文1000多篇,编著书籍78本,是全球最高产、最高被引的食品营养科学领域研究学者之一。Fereidoon Shahidi教授还担任Food Production, Processing and Nutrition主编。Food Production, Processing and Nutrition是一本由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主办,Springer Nature BMC出版的开放获取期刊。2022年,Food Production, Processing and Nutrition被Web of Science核心集ESCI收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